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Mom在台灣有許多朋友都是「週末父母」,就是星期五晚上把孩子接回家,星期一上班前,再將孩子送去保母家、娘家,或是婆家,反正一定不是留在自己家。這點倒跟老美相反,老美在週末時,多會將孩子交給祖父母含飴弄孫一番,夫妻倆則利用此機會享受一下雙人約會。
        偏偏我只是住在美國的中國人,沒有定居在美國的祖父母可以幫忙(哭泣中),也沒有台灣的保母,可以讓我當週末媽,所以只好當24小時,全年無休的員工。
        我之所以稱為員工,是因為我有兩個小老闆,不但從來不付我薪水,還要我掏腰包養他們,而且還得絞盡腦汁,討他們歡喜。Gee……這份職業叫「媽」。 

        我可能有勞碌命的基因存在,要不然以前在台灣工作時,鮮少有放假機會,那些颱風假、元旦假期、聖誕節等節日,多半都跟我無緣。現在,我更確定我就是勞。碌。命。
         挺著十個月大的肚子,跟著先生返回西雅圖定居時,我還有些鬆口氣,因為懷孕關係,造成賀爾蒙的改變,我的臉上出現我這輩子從未出現過的超級霹靂大青春痘,而且不只一個,鼻頭、額頭的T字部位,佈滿著膿包的超級大痘。這對愛美的我是一重大打擊,本來還想說,要做一個美美的孕婦,這下真的沒臉見大家,還是趕快逃離這片熟悉我的地方,到美國作個陌生人吧!
         在美國,找保母不容易,要找到「好的」更不容易。不是我挑剔,如果你想找像台灣那種,一週五天的全天候保母,真的沒有。退而求其次,找個幫你料理三餐,帶帶孩子的鐘點保母,大概只有大陸的新移民,或是華裔的越南人。(我是指西雅圖地區)但是,他們的生活習慣,我真的不能苟同。我雇用過一位越南裔保母,但就在我雇用後不到一個禮拜,就將他辭退了,因為我看見她用我兒子的口水布,先將地上的穢物擦拭後,再拿來擦我兒子的嘴,因為我兒子剛剛吐了一地的奶,這這這…..太不衛生了吧!。就這樣,心一橫,把「做月子」的念頭,一筆勾消,自己帶孩子吧! 
         朋友笑我苦命,是啊!跟任何我所認識的人比起來,我真的是苦命。
       
我婆婆生了五個孩子,家裡有六個保母。也就是說,一個小孩,有一個保母負責照顧長大。(我婆婆也是奇女子,以後有機會再說。)我住新加坡的小姑,也有一位菲傭,幫她照顧孩子,現在她搬回來芝加哥住,也把那位菲傭一起「搬過來」。我住香港的朋友,一個月花台幣一萬二,雇用一個菲傭(他不只請一個喔),幫她料理三餐、帶孩子、整理家務。加上她可是社交圈活躍的份子,只需打扮美美跟孩子kiss goodnight後,就可以趕赴party狂歡。她不懂,為何我會因為孩子而影響到生活品質呢? 
         我的妯娌曾經問我:「你們中國人是不是都不喜歡自己帶孩子?」我半天說不出一句話。怎麼會這樣呢?讓我這位道地老美的妯娌有這樣的誤解! 

        我雖然很想找人幫我帶帶孩子(想像一下,每天每分每秒(加強語氣),都有老闆盯著你的感覺,你就能體會我的心情),但是真要找個陌生人住到家裡幫我照顧小孩,我卻萬分不願意(看吧!天生勞碌命,沒錯吧),因為,我不喜歡有陌生人住在家裡,也不喜歡錯過孩子成長中的一舉一動、一言一行、一顰一笑。 

        只是,以前上班工作時,還有星期假日可以過。跟公司理念不合時,還可以揮揮衣袖,在家修身養性一下。現在,連我想跟老公出去一起吃頓燭光晚餐,都有兩個「小太陽」跟班。想一覺到天亮的夜晚,還有小老闆半夜頻頻呼喊:媽咪媽咪......... 

        到底這種日子,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