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MIYABI餐廳
上次介紹「老闆,來客火車餐!」之後,就一直對沒拍照一事耿耿於懷,尤其是恩恩及浩浩「最中意」的這家MIYABI日本料理。
終於,在今年度最後一次光臨的這次(別問我原因,純粹是家有隱疾,不便對外人道),我終於記得帶相機了。
但,打翻大家對料理垂延的心情,我想先讚賞這間餐廳的洗手間,是的,又叫廁所的那間。
挑剔的我,往往認定店主對洗手間的經營,反映在對料理的同理心上。
這間餐廳以前的洗手間,沒啥特別之處,我是說,除了整齊乾淨之外,實在沒有值得鼓掌的部分。
但今年似乎有很大的改變!
首先,男生女生的位置對調,現在的女廁空間多了一些,也因此多放了一個供媽媽換尿布的平台櫃。這個「舊物新衣」的平台櫃,有店主細心的關愛,比如說,拼布的墊子,及給嬰兒的軟墊書本。連只有在飛機上才提供的「衛生棉」,店主也用一個充滿日式風格的木盒裝著,供人使用(通常看到的都是『販賣機』,要用?請投幣!)整間洗手間,就這樣,讓我,忍不住拍照。
MIYABI  Japanese Restaurant 
16820 Southcenter Parkway, Tukwila 
(206)575-6815 

因為沒有廣角鏡頭,所以拍不出全貌,只能拍出洗手間一隅,右方即是平台櫃,上方的兩隻魚,一個可以當枕頭,一個給嬰孩玩弄用。

洗手台很精緻,至少跟其他加餐廳比起來,店主用心很多。

除了洗手乳之外,還有乳液及面紙

一進門,就看到今日特餐的實物廣告

這是兒童餐的份量:一些照燒雞肉,兩個煎餃,兩隻炸蝦,一些沙拉,一陀奶油麵,當然還有白飯

兩兄弟,各點一個兒童餐(顏色還不同呢!)

我點的便當:味增魚,炸豆腐,兩個壽司,一些沙拉,一陀奶油麵

很愛他們的炸豆腐,每次端上來時,上面的柴魚絲還會動呢!(因為熱氣關係,看起來像是,活的!)
 
 
馬鈴薯泡芙
我知道Potato這個「字」,不管用英文或是中文寫起來,都不像太可口的東西。但是這家在1965年成立至今,而且是西雅圖唯一一家販賣丹麥糕餅店的Nielsen’s的Potato,卻讓不愛甜食的我,張大口的吃完一整個(還不忘將指上的可可粉舔一舔)。
這家位居Queen Anne山腳下,但其實離Seattle Center很近的糕餅店,常常讓嘴饞的我們撲空。實在是因為他們的營業時間很短,短到讓人想抗議(他們現在終於延長到下午五點半,星期二到星期五)。
我們光臨從來不為別的,就只買Potato,享受奶油加了點杏仁味道的內餡,跟薄薄一層marzipan及可可粉在上面的泡芙。
如果你喜歡吃「奶油泡芙」跟「提拉米蘇」的話,更不能錯過這家老店的招牌甜點,Potato。(一個,2.75元,呵呵的變貴了!)
Nielsen’s Pastries
520 second Avenue West, Seattle
(206)282-3004

這個粉紅色小盒子內裝的,便是店家引以為傲的招牌點心。

這就是Potato,像嗎?

特寫近照Potato

店外的景致。座落在住宅區內,如不留意,很難找到。


猶太人星期五的麵包,Challah
不知為什麼,只在「西雅圖」跟「波特蘭」經營的Grand Central 麵包坊的Challah麵包只在星期五出爐。
聽說,配方來自猶太人,而猶太人在星期五只吃這種麵包。(說來說去,還是不知為何星期五才能吃到這個麵包!)但似乎只有Grand Central 麵包坊有這樣的堅持。(這又不是獨門生意,其他麵包坊也有同樣的麵包,只是吃來吃去,還是覺得他們家的Challah最好吃,只能乖乖認命地等到星期五才去買)。
不同於嚼勁的法國麵包,Challah非常鬆軟可口,尤其用手撕開(千萬不要切成一片片),放進嘴裡時,不油不膩(我覺得中式麵包都太油了),微甜的麵粉味道,總讓人一口接一口細細享受。(再來碗熱湯,更棒!)
雖然各大超市(Safeway及QFC等)的麵包部都可以尋到他們批發出去的麵包,但位居西雅圖市中心Pioneer Square的直營Grand Central 麵包坊,卻是我們常常光臨的。
也許貪圖悠閒的戶外空間,也許室內廊下的空間座椅,雖然兩兄弟在旁邊吵吵鬧鬧,還是夠我幻想自己置身在歐洲,當貴婦(跪婦)喝下午茶的錯覺!
只是,千萬別打烊前的半小時才去光臨(幾點打烊?下午四點或五點,看日期),包準讓你吃「閉門羹」,因為急著下班的俊男美女服務生,可沒空為你煮咖啡或為洗你的湯碗而延遲他下班的時間!!
Pioneer Square - 214 First Ave S

這個就是叫Challah的麵包

座落在Pioneer Square內的麵包坊 


Black Bear Diner
會光臨這家連鎖美式Black Bear餐廳,真的是「當孝子」居多。
這間新開幕還未拿到「酒牌」的餐廳(至少在我光臨的這家,他們還未申請到酒牌,所以暫時不得販賣有酒精的飲料),由內到外,完全貫徹「黑熊Black Bear」的標誌。沙發椅上的布套,是熊;牆壁的裝飾擺設,是熊;偶而跑出來跟個人打打招呼的大玩偶,也是熊(不然是什麼?)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,是他們的「報紙」菜單。上面有著他們的背景介紹,當然還有一些社區的廣告,讓你在閱讀菜單時,也順便看看「新聞」。
來這種美式餐廳,常常讓我們滿載而歸。光一個兒童餐的份量就十分驚人,更不用說大人的份量。把吃剩的打包帶回家,都還夠再吃一餐呢!

在店內跟黑熊合影的兩兄弟

立起的那張,即是他們的菜單。連桌墊紙都是黑熊。

忙著畫畫的兩兄弟

你們是在討論菜單嗎?

雞排加蛋。老美的食物,不但份量多到驚人,連熱量也高到嚇人。

牛排、蛋、pancake的組合餐,整桌滿滿的食物,讓人還沒吃,就已經「看」飽了。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