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取片「新鮮」的楓葉裝在透明袋中,成為書籤。
我,沒那麼浪漫!
雖然風一吹,落葉掉的像下雨,還常常把我家的車道佔據,但因為「從來都不是我去吹落葉」的關係,我對「Honey恨的牙養癢的楓葉」,只有好奇。
尤其走在公園時,看著不同顏色的楓葉灑落一地,覺得西雅圖的秋天真美。
也因此,楓葉的美,對我,只停留在「感官」上。
直到……..。

恩恩每星期五,都會從學校的圖書館借回一兩本書來閱讀。今天這本”Why Do Leaves Chang Color?” 引起我的興趣。
我,好像沒唸過書似的,忘記葉子為什麼會變色?
翻開書來看一看。對啦!因為有葉綠素的關係,所以葉子是綠色的。而當秋天來臨時,葉綠素就會漸漸枯萎,這樣,隱藏在葉綠素「後面」的葉黃素、葉橘素,就出現了,所以才讓葉子看起來那麼多元化。(書寫的更精彩,我只是簡化敘述)
 
也因為書中介紹許多種類的葉子,讓我迫不及待「親身實驗」,第二天就在公園裡撿了許多的楓葉。只是撿來撿去後發現,幾乎都是同一品種的樹木。
 
拍照存證我「學習」到的植物名稱

對照書本後發現,這種楓葉是silver maple,正反兩面的顏色不一樣喔!


這種就是常常在我家車道上出現的大片楓葉,因為沒有新鮮撿,所以有些開始枯萎,變成褐色了


不太確定是不是red oak,不過應該是屬於oak樹的一種吧?!


居然翻不到這種最常見的楓葉名稱!

書上還介紹很多種楓葉,只可惜我都沒找到!!
也許有機會去「遠」一點的地方找?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