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媽咪..媽咪…..」眼睛不時盯著隊友動靜,但還是不放棄呼喊「正在球場邊忙著交際談話」的母親。
我忍不住走過去跟她說:「你女兒一直在叫你!」
此時,她女兒指了指自己髒透的褲子,示意給她媽媽看。
“That’s my girl!”她媽媽興奮地對著她女兒驕傲的喊著。

一直在足球場邊「觀看」這段互動的我,此刻汗顏!

西雅圖的秋天,多雨又冷。偏偏足球又是「風雨無阻」的運動,不管颳風下雪下雨都照常練習或比賽。
除了心疼兒子在這種鬼天氣下練習或比賽之外,最令身為家庭主婦我抱怨的,莫過於那一件件沾滿泥巴又髒兮兮的球衣及褲子。
每次洗他們的球衣跟褲子時,我都得另外再特別手洗處理過。

我只會「認命」地完成身為主婦的洗衣使命,從來不會想著「這些污漬」會是驕傲的象徵,至少,我曾來沒有聯想過。

因為是男女混合的足球隊,有些女孩子並不擅長踢足球,常常在場上「散步」,或是將「足球當躲避球」看待,從來沒有認真地對待這項運動,自然,要保持衣服乾淨,很容易。

但今天Alayna表現優異。雖然沒能進攻得分,但幾次都看到她盡全力追著球,或是企圖阻止對方進攻。跌倒,爬起,奔跑,追逐…..,這些動作的確讓她的褲子髒透。

如果是有潔癖的小孩,或許此刻會嚎嚎大哭,因為衣服髒了。
如果是只想著「衣服會很難洗」的媽媽,此刻或許會抱怨,因為衣服髒了。
但這對母女,讓我上了一課。
他們只聚焦在「運動精神」的表現上,沒有想太多。

當天,兒子這隊還是輸了。

當結束時,兒子跟我抱怨對方球隊有人一直故意推他,害他跌倒且弄得全身污穢不堪時,我立刻現學現賣。
「那至少表示你是主力球員啊!不然人家幹嘛要推你,想辦法不讓你踢球。」

對,我們應該著重在「運動精神表現」,不要模糊了焦點。
感謝Alayna的媽咪,你讓我上了一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