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長上浩浩手上的那一顆,應該稱為疣,不是雞眼。
至於雞眼跟疣有什麼不一樣?查了網路,看了半天,也還是沒有懂。不過,唯一讓我懂的事是:美國雞眼,有夠貴!
倒不是說「雞眼」在美國成了一道菜,而是說,在美國,想弄掉那個雞眼,得花出「昂貴」的代價。

浩浩手上的疣,伴隨他一陣子了。我們試圖用藥房專賣的藥用貼布除去雞眼,但效果不彰。其中很大的原因是,要小孩子的手保持乾燥,不讓貼布脫落,是不可能的。
後來計畫八月暑假時,「也許」會帶他們倆兄弟回台灣,那就可以請台灣的醫師「剷除這顆礙眼多時的雞眼」了。偏偏,只有我,單飛回台灣,兩兄弟跟Honey在西雅圖看家。
為了避免夜長夢多(其實是拖太久了!),Honey乾脆帶浩浩看這邊,美國的醫生。
小兒科醫生一看,二話不說,就拿出液態氮,進行冷凍治療。
嗯,這跟網路上查到的治療方式一樣,而且聽說效果顯著。
醫生在那顆疣的上方,輕輕點一下,前後不到五秒,浩浩沒有哭,只說有一點痛。醫生說,過一兩個星期,等結痂傷口脫落後,就會好了!如果沒有掉,就「再來」一次。
 
在美國看病,你永遠無法「現場」知道你要付多少錢,連請醫護人員預估,都沒辦法。一切,都得等到醫療帳單寄到才知。
一個月後,收到帳單。
Medical care  $139.00
Surgery $197.00
 
沒錯!也就是說,醫生的診察費用是139美金,台幣是4400左右。液態氮「點」一下,稱之為「動手術」,費用美金197元,台幣大約是6300左右。兩者相加,在美國請醫師「看」一顆雞眼(疣),要花一萬多元台幣!!
而且,果真,沒有脫掉,依舊在浩浩的手上「好端端的活著」。
 
打電話去跟醫院協調。
他說,如果我們付不出來,可以「慢慢付」,如果「手術」效果不佳,可以再來一次。
可是只要去醫院「見到」醫師,就會有所謂的「診察費」,儘管他們沒開藥單、沒注射,只是「問診」都要這個價錢,那我是不是得「再」花4400台幣的診察費,要他幫我「再」弄一下???????
 
在美國看醫師,不但麻煩,而且昂貴。
想想我這次暑假回台灣,去長庚看腸胃科時,掛號費收100元,醫師診察費收340元,拿了兩星期的藥費是91元,合計台幣531元。
兩者一比,不禁為台灣的醫療制度歡呼。
 
現在,在等跟醫院協調的這時,我只好採取自力救濟,「再」回藥局詢問藥劑師解決的方法。結果,他推薦給我這種自助式的「冷凍療法」,不過目前看起來,浩浩手上的這顆疣,似乎非常頑強,沒有要「脫離」的跡象。
真不知現在該怎麼辦??
救命!!
 
 
 圖說:左邊的那盒,就是標榜的「冷凍療法」;右邊這盒,是藥用貼布,只可惜,對浩浩都不太管用!
也許是拖太久的關係,早一點治療,也許用這些幾塊美金的藥局商品,就能得到解決,也說不定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