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浩浩,看著你認真的跟著我唸著「三字經」,其實媽咪覺得很欣慰。
尤其看著你「咬文嚼字」的嘴型,真是太可愛!
可愛到讓媽咪覺得驕傲。
 
對ㄅㄆㄇㄈ還分不清楚的你,其實中文程度僅限於跟媽咪溝通用(雖然中間還穿插很多的英文),不過媽咪要你念「三字經」,無非是想讓你接觸多一些中文。
如果會背,當然好,背不起來也沒關係,畢竟媽咪自己也不會背三字經全文,但至少大家一起念,可以幫助你的中文發音。
我很高興,你跟哥哥都願意跟著媽咪一起念讀。

不是媽咪狠心(其實是啦!)不讓你玩電腦遊戲,因為「規矩就是規矩」,我們說好,只要會「背」,就可以玩,但你那一句「人不學,不知義」都已經跟著媽咪念300遍了,但當媽咪問你:人不學,不「什麼」時,你就是說不出「知義」兩字,我們不是已經念了三百遍了嗎?為什麼你就是「卡」住??還從早上「卡」到晚上,一次次媽咪給你機會,但你就是過不了關?
 
規矩就是規矩。
雖然媽咪知道你很認真,但當「勤」不能補拙時,我只能讓你的腦袋「淨空」,連電腦都不讓你玩。
我知道你很難過,也很氣憤(看你的雷射光眼神就知!),但媽咪的脾氣,你得學會接受,我說「一」時,通常是沒有機會讓你說「二」的。
不過媽咪還是很高興,你雖然在百般吵鬧氣憤下,還是「接受」這項處分,看著哥哥單獨一人玩著電腦遊戲。雖然你們倆是最佳拍檔,常常四手闖關電腦遊戲,但「恩恩需要你的協助,才能過關」的爛理由,是不會讓媽咪解除禁令的,你最好還是死心。
 
不過讓媽咪更欣慰的事情是,第二天你仍舊願意嘗試「再」念一遍,只因為電腦遊戲實在太吸引人,對吧!
 
媽咪為你的毅力感到高興,不過,媽咪得跟你說聲抱歉,因為規矩就是規矩。
我們規定電腦遊戲只能在週末假日時,才能玩。今天,是星期一,按照規定,只能在做完功課後,看半小時的卡通影片。
所以,今天,你是無緣用我的電腦玩你的遊戲的,抱歉!
……….
……….
……….
……….
因此,現在浩浩一天到晚都在問我,我們什麼時候不用去school?因為我想玩你的電腦!
天啊!我看接下來的感恩節及聖誕節假期,我的電腦最好別被他們玩到當機才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