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8-01-01  

圖說:他手上拿的「色版」是矯正齒上的「顏色」,每次調整時都可以重新選顏色!浩浩,總是很認真的搭配「節慶」來選色。而頭上的太陽眼鏡,是醫務所給的「檔光版」。

從五月到現在,浩浩戴牙套已經超過半年了。

當初因為他的上下齒顎咬合問題,所以醫師建議還未滿十歲的浩浩「開始」矯正牙齒。而當時,我也做好要「照護」他牙齒的打算,沒想到浩浩的表現,讓我刮目相看。

我自己二十多歲時做過齒列矯正,知道那種疼痛及麻煩,而且當初是自己的決定,所以「願賭服痛」。痛到嘴巴刮傷、無法張口說話吃飯(剛好減肥!),也只能咬牙撐過去。

想想,才十歲的浩浩,居然有我「當年才有的堅忍毅力」!

話說從上個月,十一月起,浩浩的齒列矯正進入下一階段,開始「加強上下咬合的牽引」,亦就是開始「拉橡皮筋」。

那很難受。

當天晚上,浩浩果然痛得無法好好睡覺。看著剛起床兩眼紅紅浮腫的他,心中真的很不捨。

「很痛,對不對?」我說。

他一聽,立刻就流下眼淚地點點頭。

「我知道那種感覺,真的很難受。那你有沒有作夢?夢到自己的牙齒全部掉光光?」我接著說。

他輕輕一笑,搖搖頭。

「那你比我厲害!我當時整晚都在做『牙齒一顆顆掉下來的惡夢』,痛死了!」我做出無法承受疼痛的表情。

「沒有痛啦,但是很不舒服!」他嘴巴幾乎張不開的說著。

「今天的午餐,我幫你帶chicken noodle soup(雞湯麵),你用喝的,不用嚼,可以嗎?」這時,我總是奉上他最愛的雞湯麵當他的午餐、晚餐。

他擦掉眼淚,點點頭。

吃完早餐之後,他去刷牙並將「橡皮筋」套上,完全不用假我之手!

「你怎麼這麼棒!我還想來幫你把橡皮筋戴上,但你已經裝好了,太厲害了!」獅子座的他,就是要聽讚美!

但我,是發自內心真的覺得他--一個剛十歲、小小個子的他,如此自動自發,甘願承受外加的不適而毫無怨言,不是太棒那是什麼?!

浩浩,媽以你為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孩童齒列矯正 牙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