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總是抱著「學習」的緊張心態,硬著頭皮「強迫自己」參與活動。
從學校的「課堂打雜幫忙」、「準備hot lunch」、「教中文」,到今年的足球練習,都是如此。
覺得既然來到這裡當「新住民」,就應該「積極」的學習當地的風土人情,拒絕只活在自己的文化中。(哈哈,我是宅媽啦!)
 
以前,總常聽人說「歧視」這個字眼。
現在發現,所謂的歧視,是你自己「先看輕自己」,人家才有辦法「刺痛你內心底層的自卑」。
 
我常自嘲自己的「口音」,以及「新住民」的身份。後來發現,截至目前為止,我還沒遇到「真正」的歧視,反而得到許多的尊重及鼓勵。
 
這週,足球隊辦了個餐聚,除了「按照慣例」地頒發「父母出錢」的獎盃外,也藉此機會讓「大人」交流交流。
 
Honey是副教練,所以「可以預期地」知道他會拿到一個「感謝狀」獎牌,只是,比較驚訝的是我,我居然也有一個獎牌!!
 
負責「製作」獎牌給我的家長對著大家說:「她總是十分自願地幫忙整個隊伍,不管從練習到比賽,尤其是練習時,永遠都在守門員的後面幫忙檢球,尤其是在那一堆有著荊棘的草堆中!」
我就這樣「嘴巴忙著咀嚼沙拉,來不及擦掉被沙拉醬沾滿嘴四周」的窘況下,承接所有人的,目光。
 
挺羞的。
羞,是因為嘴巴還在吃東西。
羞,是因為「我沒預期被這樣表揚」。
 
獎牌上寫著: Thank you for Always lending a helping hand to our team !
 
2011年秋季,獲贈獎牌一座,我高興到晚上睡不著。(虛榮!)

接過獎牌後,我一點也不顯害羞還挺大方地發表感言。(表現狂,哈!)
我說:「我很享受跟孩子在一起打球的時光,因為我自己也可以『有藉口』運動運動,謝謝!」
 
關於第一次「獎勵」,我記憶猶新。
浩浩幼稚園大班畢業那年,老師給了我一件「作品」,一件有著我跟全班小朋友合照的「謝禮」,謝謝我在班上幫忙打雜。
 
看我坐在中間,多不自然啊!當時只記得要縮小腹,卻忘記要抬頭挺‧胸
2009年五月。
另個驚喜「獎勵」,則是第一年教完中文課之後,一位家長為了感謝我「自願」教中文課,而送我的「禮物」。他說他很感謝我認真的『做這件事情』,因此,謝謝我。(又羞了)

毛巾組。上面有自己加工的刺繡。
她還特別繡中文字,雖然她不懂什麼意思。
2010年的六月。
 
不過最讓我「覺得光榮」的是:得到老師的肯定。
這位老師從頭到尾都「置身」在我的教學中,不過問、不介入,只在旁邊幫我「維持秩序」。(欸,小孩子真的很難教,尤其一班那麼多孩子,場面真的常常失控,還好有這位老師從旁協助。)
她在學期末的感謝卡片中,稱讚我是一位「值得信賴」的人。不只在我的自願教學中,其他教室內的「任何需要」,只要是我能力所及的,她知道,我一定全力以赴。即便是今年三月,從亞洲回來的第二天,我一樣「準時」出現在教室內幫忙、教學。
對於這份「榮耀」,我一定要!(虛榮心作祟囉~)
 
Ms. Tacke,這位老師讓我學到很多東西。他在今年隨夫婿移居他州,離開學校的教學工作。
2011年的六月。

「禮輕,情意重」。我很珍惜每次的每份,心意。
謝謝大家。(虛榮的公開發表感謝詞啦~~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