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Mom!Enzo的媽咪說明天去滑雪,等一下會打電話給你!」剛下課回家,還氣喘喘的恩恩,邊脫他的外套邊把「口信」帶回來。
 
滑雪?
真的要去?
我記得前幾個禮拜,在Kara的生日午餐會上,有提到這話題。
當時我還說我從來沒滑過雪,最多只在雪地跟兒子一起溜過滑雪板而已,倒是在周圍雪地區看到許多人正在「穿著雪翹健行」,挺好玩的。我邊說邊做樣子。
Kara說,那叫cross county ski,是項不錯的運動。他還說他有多餘的器材可以借我,如果有一天我們決定上山滑雪!
 
如今,真的,就要成行了嗎?
興奮。
 
等到Amy的確認電話之後,我像明天要遠足的小孩一樣,忙著準備明天的東西。
該準備什麼呢?
水、午餐、證件、信用卡。
喔,還有防水的手套、遮住耳朵的帽子、護唇膏…………還有勒??
深怕少帶必備東西的我,又緊張又興奮。
 
第二天一早,送孩子上學之後,我們,一行四人直接在學校的停車場集合。
「你先試看看這雙鞋適不適合?」Kara拿出一雙雪鞋給我,並提醒我得穿上兩雙襪子,才能保持腳部的溫暖。
這鞋的構造有些不同,前面多了一小環,方便跟雪翹板連結。
在確認好大家都拿到適合的雪鞋之後,我們四位媽媽們便出發上路。
 
「你有帶太陽眼鏡嗎?」Amy問我。
「Yes!」我秀了秀我的太陽眼鏡。因為今早臨出門時,Honey看到天氣非常好(是啊!就西雅圖來說,這星期的天氣好到爆,不但沒下雨,太陽還高高掛天空,只是氣溫依舊徘徊在攝氏零度左右),所以要我帶太陽眼鏡及防曬油,防止雪地反光及曬傷。
 
接著Amy又拿出一樣讓大家譁然的東西。
「我不知道要帶這個?」我笑著回答。
當然囉!誰滑雪會準備「紅酒」呢!
開車的Cindy不知我也有一副好酒量,要Amy「別嚇著新手滑雪的我」!
「她?」Amy指著我,跟Cindy說「我就是知道今天大家都很能喝,所以才帶的!」
一群有酒量的媽媽,在「孩子上學,我們上路」的星期三,上山滑雪去。
 
Cindy有豐富的滑雪經驗,也曾當過滑雪教練。Kara從年輕到現在,每年的冬天都會去他們的滑雪小屋度假。Amy從小就會滑雪,是那種搭纜車上到山頂再俯衝下山的滑雪。只我一個,來自亞洲難得見到雪景的台灣人,沒有任何滑雪經驗。
 
“Don’t worry! You will be fine.”  Kara在蹲下幫我穿好鞋時,抬頭這樣對我說。
是啊!我的確不擔心。有三位雪地經驗豐富的人在我左右,我,才不怕勒!
 
Cindy跟我說,這種Cross County Ski只需要跟著既有的滑雪痕跡,雙膝微彎,像走路一樣地「往前滑行」即可。
Kara還教我「安全跌倒」方式--不要往後倒,最好往左或右,朝雪堆裡跌,較安全。
而今天,高高掛的太陽,居然「逼」的我們大家脫下外套,只穿單件衣服在「雪地滑雪」,而兩位看起來像是軍人的年輕人(是啊!跟我們這四位媽媽相比,他們都是年輕人)還穿著短袖呢!
 
中午時分,我們就著雪地吃起午餐。Amy那瓶「裝在果醬瓶中」的Merlot紅酒,在大家三傳兩傳之下,見底。Cindy跟Kara說,今年夏天的酒莊品酒會,他們知道可以找「誰」一同前往了!(me….. me…..pick me!......我一直在她們面前揮手示意。其實我更想說,我曾經還打算進口一些適合女性喝的酒到亞洲地區呢!但最後沒成行。)
 
因為這條滑雪道在夏天時,是一條廢棄的鐵道,所以要滑到盡頭,恐怕是一天的事。但因為我們大家的小孩都還在「上學」,我們還是得趕回學校接孩子下課,因此在「滿頭大汗,雪地午餐」之後,我們開始往回走,喔不,滑回去。
 
來程時,我雖沒摔跤,但卻滑得戰戰兢兢;回程時,也許腳感來了,居然加速起來!不過也因為不知如何減速及太興奮分了心,就這樣不知摔了多少次跤,不過,可能是新雪軟綿綿的關係,跌起來還真,不痛!
 
回程在車上時,Kara還拿出熱巧克力「想」給大家暖暖身。不過實在因為今天的天氣好到爆,不但不冷,還香汗潾潾!不過這時來上一杯熱可可,的確可以為行程化下完美句號。
 
因為塞車,我們的「滑雪專車」開進學校停車場時,已經過了學校放學的時間。校長正陪著我們這群媽媽的小孩子們一起「耐心等候我們的出現」。
 
原來一大早時,校長知道今天「有一夥媽媽」要上山滑雪去,但不知我是其中之一。等到遲遲沒有家長出現接兩兄弟時,還以為我或是Honey被交通給耽擱,反而還安慰我兒子說:「你媽或你爸很快就會出現!」
所以當我們一行人走出車外時,校長問了我們一句:”Did you guys have fun??”
“We did and we gonna do it again.”我們異口同聲回答。
 
而我們「真的」在接下來的數星期內,都有再次上山滑雪去。
 
附註:
Mom的滑雪初體驗,正確發生日期是在2013年的一月十六日,星期三。
 
相片,可以留下記憶。謝謝你們!!

拍照人是Amy,所以不在圖片中。地點在西雅圖東邊的滑雪場附近。


拿著「果醬瓶」的人就是Amy,我的好朋友。果醬瓶裡樁的是,紅酒。


我的這兩位教練朋友的孩子們,都已經上高中了。


人超好的Kara,謝謝你!

 
我不是最年輕的,最年輕的是圖中最左邊的這位,才30幾歲而已。唉!真年輕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