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觀念,覺得美國的教育似乎不會「特別」教我們在台灣所謂的「健康教育課的第14、15章節」,但大約到七八年級時,老師都會教這些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如何「正確使用」保險套。
 
保險套的正確用法固然重要,但有沒有教孩子為什麼要發生性關係呢?
那發生性關係之後,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?保險套又是什麼作用呢?我相信孩子「應該」有一堆疑問才對。
 
我問我的媽媽好朋友Amy,他都是怎麼教他孩子「這對老中難以啟口的性問題」?
 
「從小啊!」她答的流利。
「那你怎麼『教』勒?」我用雙手比劃著這個「教」字。
「我家裡有一本書,裡頭講述著男女的差別,就照著書說,然後回答他們的問題,It is easy!」她說的好自然。
「那妳怎麼教妳的女兒有關性交的事情呢?」她有倆個成年的女兒,我很好奇她怎麼傳遞性交這件事情的「重要性」。
「Yes,女孩比較麻煩,就怕懷孕。所以我跟他們說:『性,是非常美好的事情,不過是在結婚之後;如果你還沒結婚就有性關係,OH, That is so horrible.(恐怖)』
!」Amy作昏倒的姿勢。
 
See…….誰說老美很開放?其實我認識的這些媽媽比我們老中「更保守」。像Amy跟他先生Brett是在大學時認識的,還是她的初戀!
 
「那男孩呢?男孩青春期會碰到的問題跟女孩不一樣…………」不等我說完,同養也有兩個男孩的Amy接口說:「他爸爸教他們囉!」一付理所當然的自然神情。
 
「那我是不是應該也要我先生教教兩兄弟的性教育啊?」我自言自語地說著,其實心中覺得有些無奈。
 
老中,尤其像Honey這種過半百的「老人」,當年自己都這樣濛濛懂懂地闖過來了,根本不會認為「這件事」需要教。
「反正到時碰到就知道了」我記得Honey曾經這樣說過。
唉,男人到了這年紀,只剩一張嘴了。
 
之後,我上網找到這本「淺顯易懂」,還附有圖片的「健康教育課本」--“It is so amazing!”
也許在大兒子即將開始「轉大人」之前,趕快解除他的好奇心。
 
「父母親自己教他們關於『性』這件事的正確性,總比孩子彼此之間學到錯誤的觀念要好。……要讓他們知道,『什麼話」都可以跟父母討論的!」
我謹記的Amy這句話,而且知道,就像我沒教好,至少我兒子可以跟他兒子學到正確的「性觀念」,哈哈。
 
 

書本封面
 

書本內容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