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attlesnake mountain   圖片取自網路

 “Where are you?”
擔心我會臨陣脫逃的Amy,撥了通電話給我。
“I’m on my way, be there a minute, wait for me!”(我正在路上,馬上到,等我!)
正開往集合地點的我,回答著。
 
我們這群媽媽已經講了一個多星期的「登山健行」,今天終於付諸行動。
大夥決定送完孩子上學之後,結伴一同前往西雅圖東邊的Rattlesnake mountain健行去。
 
Hiking登山健行,對熱愛戶外運動的老美是稀鬆平常的事情。但對我而言,可是生平第一次。Amy不斷給我鼓勵及打氣,認為我一定可以做到,即便我在今年四月時,放過她一次鴿子。她以為我今天也會如此,因此打了電話給我「確認一下」。No、no、no,現在的我,想要脫胎換骨,挑戰自己。所以絕對「打不退」。
 
我將車子停好後,即刻鑽入Amy的車子,連同其他三位媽媽,一行五人出發囉!一路上大家貢獻「八卦話題」,並且交換心得。他們也非常有耐心的解答我的許多「蠢問題」,畢竟他們知道我「新移民」的身份,從「學校教育」到「風土人情」,甚至到「球賽、政治」,通通講給我聽。
 
不到一小時的車程,我們抵達Rattlesnake Lake 。
“Wait, ladies. Before we got off , would you like some treats?”(等一下,小姐們!在我們下車前,你們要不要先嚐點甜頭啊?)
說話的是Cassie,喜歡做甜點的她,為每個人準備了一小塊的「南瓜霜糖蛋糕」。
 
“Now?” 大家一口同聲的問著。
哈哈,還沒開始運動,就先嚐一口的卡路里在肚子裡??
 
“Why not?”Cassie邊說邊將蛋糕往車後座傳,而開車的Amy已經作勢準備咬下第一口了!
 
“Thank you , Cassie!”Amy給她一個大擁抱,表示謝意。我啊,只能用我剛吃完蛋糕的「甜嘴」說 ”Thank you!”而已。
 
Amy指著我們前方的一座山岩說著:「那裡就是我們等會的午餐地點!」
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,目光穿過層層高聳的綠樹,然後往上瞧,一塊光禿的壁岩聳立在上方。
「咦,今天是Hiking(健行),不是rock climbing(攀岩)吧?」我慌張地問著。
 
「Of course!」Amy看我惶恐不安的緊張模樣,笑彎了腰。而我則背起裝著簡易午餐及「兩瓶水」的背包,踏出我的第一步。
 
為什麼要帶「兩瓶水」?
其實我不太明瞭。
因為Amy在昨天的「行前教育」時告知我的,而我是乖學生,所以照做。仔細觀察老經驗的旁人的午餐背包也發現,怎麼大家都剛好「也」帶兩瓶水!
也許,也許剛好可以左右平衡背包的重量吧?!我想。
 
我們一行五人,時而兩兩並肩,時而縱排成一直線,慢慢登高地往上,走。
一路上,有人下山,但有更多人「超車」上山。我謝謝體貼的朋友,他們都知道我是第一次登山健行,大家刻意把速度放慢,好讓我可以「慢慢爬(或走?)」。
 
我其實也不知我們這支「主婦隊」是以龜速上山的,是到了山頂之後,大夥頻頻問我是否還可以承受時,我才恍然大悟!
唉呀,我這隻「亞洲肉雞」其實也沒太差,這一路爬上山,除了帶錯備用電池的相機沒電之外,這雙粗狀的雙腿還是挺中用的!
 
抵達山頂時,看到空曠的一片天空,而那些在山下看起來高聳的綠樹,這會兒全都在腳下,罰站。一陣陣的強風,吹亂我們午餐的提袋及秀髮,原來,Hiking的樂趣就是這般。
 
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多了。
我們這一群主婦們,準備返回學校接孩子放學。
孩子在學校忙著時,我們這群主婦也沒「閒著」呢!!
謝謝Amy,我喜歡你這樣的安排。
 
附註:
又是一篇虎頭蛇尾,拖欠多日的網誌。
還是把它草草結尾上傳,為自己的生活留下一絲的回憶。
所以「這件事」是發生在2012年10月3日,星期三。

 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雅圖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